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

蒔珂《楔》


  一直以來都在寫些小品,所以在這領域上似乎也該寫點什麼,標題將是個美麗的誤會。

  請緩慢的觀賞著…



  《楔》

  與她的相遇,是在一個午後雨日。

  在傘花盛開的街頭上,不打傘的學生是那麼突兀。加上半濕微透的白衫,水藍色的內在讓我的眼神定焦。

  『忘記帶傘了?』我走到她的身旁,幫她遮蔽了雨水的沖刷。


  「嗯,謝謝。」

  聲音很輕,人也頗輕。略顯削瘦的身材配上辮子,看得出來是位內向的女孩。

  這是個不錯的素材,我心裡頭想著。

  『傘拿去用吧。』我牽起她的手握住傘把,將外套脫下披上了她的肩膀。

  然後退步轉身,漫步在雨中。



  晚餐後,手機響起,是個陌生的號碼。

  「今天真是謝謝你,傘跟外套我想約時間還給你。」她的聲音在電話中顯得更加輕飄。

  『這不用急,找個有空的時間喝杯咖啡吧。』

  於是,就將時間定在隔日的傍晚。



  誰說在外套內袋中放名片是沒有用的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