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

[雜談] 格雷之後,格雷之前。


  這標題似乎有點難懂,若是加上小說與電影,應該可以看出些意味。

  今年的情人節,除了去死團的發威,還多了個罷免,以及電影的首映。

  格雷之後,看到很多粉紅泡泡的浮出水面,然後一一的破滅;格雷之前,一直想寫篇心得;再一個格雷之後,希望那些粉紅泡泡能有好的開始,也有好的結束。




  說到「格雷的五十道陰影」,我常說這是披著SM皮的愛情骨小說。就像很多文學跟電影作品,呈現出的都是很美好的畫面。

  這樣子不好嗎?如果以一個老手來說,多了許多小白兔可以狩獵有何不好?以一個道德角度來說,會想多幫一些人上個煞車澆個冷水。很矛盾的心理吧(笑),但這才是一個有人性的反應。

  世界就是一個不斷交換的當下,說到交換自然就會覺得應該要等價,這等價自然是由交換的雙方所認可的。只是有多少的交換是建立在資訊透明的狀況比較令人玩味。所以,中途之家業務一直沒停過是個很有趣(?)的事情。

  真的不少人是默默的往肚內吞,還沒心灰意冷的,就看看下一個機會是好是壞。而沒有熱情的,就淡出了消失了。

  從情趣到刺激再到認識自我,這是個很漫長的過程。有人一直在情趣上打轉,有人只是追求更多更強的刺激,有人是慢慢的認識自己。這都是在大框架下的部分,只是差別在於想要的是什麼。沒有哪種心態優於哪種心態,能讓自己從中獲得滿足才是真的。

  雖然這門一打開,常常就是深淵(笑)。但總要留條繩子讓自己能爬上來吧。


  蒔珂,這小品也很多人在好奇我到底要寫什麼。我很直白的說,這也是部充滿著粉紅泡泡的小品,只是在最後,我會補上個解析,把我想的寫得深入一點。

  格雷,或許引誘到的,不是只有一個人。而格雷之前,也有不少的作品。在之後,也一定還有作品。這個坑,永遠不缺跳下來的犧牲品。(合掌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