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

蒔珂《九》


  《九》初

  彷彿是確認了什麼,又什麼都沒有改變過。不過很明顯的,小蒔似乎回到了原本的狀態。

  是呀,回到原本。這是一個令人玩味的字詞。




  所以,還是那個咖啡廳。

  我看著小蒔從我的皮夾中拿出了張名片,又帶走了我的手機,不由得笑了一下。

  這似曾相似的場景,唯一的不同,是照片中的內褲不見了。其實我在猜,這妮子根本整天都沒穿內褲。

  『妳上癮了?』我刪除掉照片,問了一句。

  「什麼?」

  『不穿內褲。』嗯,這白眼我能感受到一種極強的力道衝擊而來。

  「畫圓畫了一圈,還是會回到原點阿。」我默不做聲,看著小蒔攪拌著咖啡。「所以我想重新體驗一下那一次的過程,不過感覺起來還是有些不一樣呢。」

  這是當然。

  「你呢?怎麼看我的?」

  『這重要嗎?』

  「嗯。」小蒔點著頭。

  重要嗎?我思索著。結果一時之間也得不到什麼好的答案。

  『這可是個好問題。』

  「好問題就該回答啊!」

  『好問題就是答不出來的問題。』我聳了聳肩,還是喝口咖啡實在點。『等等,不準潑咖啡!』

  看著小蒔俐落的動作,我慶幸著自己的神經反應速度還夠快。

  這會面就這樣打著哈哈,心中各自帶點思緒的結束。不過這妮子一路跟阿跟的,就跟到了車上。

  「我要看夜景。」

  『這是說話的態度嗎?』

  「人家想看夜景拉,好不好,好啦……。」小蒔搖著我的手,賣著萌看著我。

  心軟的我就這樣被打敗了。只好朝向那條我最不喜歡開上去第三名的大道出發。



  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,所以找個停車位找了很久了˙。

  平台上的人來來往往,我跟小蒔併靠著,也沒有什麼對話,默默的從人潮坐到人散,從北斗初上坐到高懸天際。

  靜了。

  小蒔突然起身,走到了觀景台的邊緣。而我也跟上,從背後懷抱著她。

  『妳知道嗎?』

  「嗯?」

  『妳只要尖叫一聲,或是喊個色狼。馬上就有警察衝出來把我帶走喔。』

  「怎麼可能。」喂,妳都不觀察一下環境嗎?派出所就在我們背後耶。

  『那我就開動了喔。』

  四下無人,在派出所前面挑弄著女生的確是種強烈的刺激。不意外的沒有內褲,不意外的緊閉嘴唇不發出聲音。

  『在想什麼?』

  「想……。」小蒔又呻吟了幾聲。「想成為你的。」

  『嗯。』

  是呀,我曾說過……。

  但總是不想破壞這種曖昧中的氛圍。



  下車時,小蒔閉著眼深呼吸。

  「下一次,就是決定了。」

  我望著那毅然決然,嗯,我是這麼感覺的,小蒔那遠去的身影。然後又掉入了思緒的漩渦。

  小蒔在追求的是什麼?我在追求的又是什麼?下一次,就真的是決定了嗎?而且,還有些東西要花點時間準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