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

蒔珂《八》


  《八》琢

  各種意義上,在房間內關久了都是不好的,所以這次的會面是個健康的行程。

  也許是難以確定目前的狀態,這回我是提出了一個比較奇特的項目,原則上來說這是能避免就避免的,但對於現在的我與她來說,或許換個方向走走會好點。




  所以有多健康呢?今天可是難得的一大早就被挖了起來,頂著倦容跟上了行程。你沒看錯,是「跟上」。

  小蒔的日常,我在筆記本上寫上了這五個字,然後就開始重新體驗了一次大學生活。也不知道是天意還是什麼,很湊巧的就是有這麼一天小蒔的課完全都是選修跟外系的課程,所以也不太擔心跟同學一起並坐。只是看著今天的課表,我突然想知道這妮子腦袋裡面裝的是什麼。

  理、文、法、商。四種領域依序排開,他們學校好像也沒什麼其他學院了吧。能排出這種課表的絕對是不是正常人。

  聽課,換教室,中餐。然後我被拉著強迫輸入這間學校附近有哪些好吃,渾渾噩噩的吃完了一頓加辣的特點。繼續換教室聽課,再換教室。

  由於這次是個觀察日記的安排,所以沒有任何的毛手毛腳或是特殊物品的出現,有興趣的內容我就順便聽聽,沒有興趣的就看著小蒔專心上課的樣子。

  密密麻麻的筆記令我汗顏,加上一堆千奇百怪的顏色讓人眼花撩亂,這種東西從來沒在我的生命中出現過,所以我也放棄了借來一看的想法。

  固執。我寫下了兩個字,又沉思了片刻。這樣子的小蒔,的確是我沒看過的。回想從認識到現在,沒看過似乎也是很正常的。

  晚餐時,倒是小蒔帶去了一間比較高檔點的店面,還開了小包廂。看著跟店員說完後特意回頭的她漾起的嘴角,不自覺的有點背脊發冷。難道以前小蒔跟我的會面也都是有這種感覺嗎。

  不過這真的就是場很普通的晚餐,各吃各的,然後聽著她說著她的將來打算,從畢業到結婚生子,從一人到兩人再到兒孫滿堂。

  「不過,這些都是過去了。」小蒔突然的轉折。

  『因為我?』

  「或許,還有很多的我沒有被發現過吧。」小蒔的這番話讓我點了點頭。

  『那妳打算?』

  「走一步算一步嘍。」我提著咖啡杯正準備喝一口。「誰叫這世界上都充滿了意外。」

  可憐的餐巾在此用它的性命抵禦了一場差點發生的悲劇。

  『我還真不知道「意外」的影響可以這麼深遠。』我特地加重了那兩個字。自從意外後,這兩個個字常常被拿出來不斷的提醒我。

  「那要看是誰種下的因啊。」笑臉迎人的小蒔,還真的有那麼一點邪惡了。「話說,妳怎麼看待我的呢?」

  這真的很邪惡。

  邪惡。

  邪惡。

  因為很邪惡,所以我要多說幾次,絕對不是在混字數。怎麼可以這麼笑容滿面甜咪咪的問著這種直接捅穿心臟的問題。

  『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個人撿到了一塊玉。』

  「你該不會要說和氏璧的故事吧?」

  『妳反應也太快了吧。』絕對有讀心技能!可惡,哪裡有賣技能書我也要去買。

  「然後該不會說我是塊璞玉所以就把我撿起來了吧?」

  啊都給妳說就好了……。

  「接著這塊璞玉還沒打磨就突然不見了。後來又在巧合之下撿到了一次?」

  『妳可以寫小說了。』

  「然後因為丟失過一次很揪心,所以這次撿到了就好好收藏起來準備打磨嗎?」

  我掐了掐手指。

  小蒔皺眉問道:「你還會算命啊?」

  『不,我只是看我今天沖了多少牛鬼蛇神。』然後我就被巴頭了。

  『說真的,我沒想到妳這麼早,或者說這麼晩才開始思考這個問題。』

  「我是都沒想過啊,什麼問題?」

  真心覺得,不是在熟悉的地點,天時地利人和全部都不在我這邊,這算是自己挖坑自己跳嗎?

  『說實在話,我沒有什麼藍圖也沒有什麼規劃,很多時候都是順著就發生下去的事情。當然這種過程我是很享受拉,畢竟充滿了很多的未知很有趣。』

  「喔。」這一聲,拉的很長,語調還稍稍上揚。

  『另外就是我覺得妳的反應也很微妙,所以就一直繼續到現在了。』我頓了一會,繼續說道:『還真是不知不覺就習慣有妳的存在了呢。』

  「是啊。」

  不妙。

  不妙。

  非常不妙。

  這穩穩的是個開啟最高難度副本的前置劇情。

  「但是我還沒喜歡上你喔。」

  『那就好。』





  然後,我穿著溼透的襯衫,獨自離開。

  這樣的發展是好還是壞?真的很難去判斷。但是隨著不斷的打拋,藏在石中的玉心也是逐漸開始透出屬於它自己的光芒。

  太久了嗎?還是太快了?

  突然間思緒全部亂在一起,連把剪刀都剪不開。

  今天的咖啡,似乎苦澀了點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