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

[玩法] Rolling

  身為一個Hardcore的遊戲玩家,身上有很多骰子是再也正常不過的事情了。(大誤)

  就算手邊沒有骰子,前面的書局或是轉角的超商都有在賣!




  有時候,會突然覺得好像也不過如此,突然泛起一股疲乏感嗎?明明有很多可以執行的項目卻又提不起勁…

  Rolling就是針對這種時候產生的一種玩法,原理非常簡單,小時後玩過的人事時地物就是相同的概念。

  首先,你需要一隻筆,一張紙,一顆骰子。當然手邊有三聖書DMG、PHB跟MM是更好的(被拖走...)。對不起,看錯棚了…



  基本的玩法,那就是畫個表格填寫項目,然後,開心的丟骰子了!

  如果只有六種項目無法讓你盡興,覺得可以需要更多的時候,那就準備更多張表,每骰一次確定一種項目,三張表的話就會產生三個項目,結合起來執行吧!

  (PS.根據許多殘虐經驗...請慎填項目,避免出現非常容易笑場的組合。像是口交+口塞+全覆式頭套...我真心想不透怎麼執行)

  從動作、道具、行為、綁法、目標等等都可以填出一種表,當然,也可以加入處罰表來增加刺激性。



  說完基本的,來說複雜一點的機率表(機率與統計我想應該很少人會喜歡)。

  有在古早的天堂時代點過那顆該死的骰子拼能力18這經驗的話,相信會對於接下來的這個模式感到熟悉。

  這就是非常有名的3D6!(擲一個骰子三次或一次擲三個骰子,然後將數值加總)

  只看表格可能會想說只會有3~18共16個欄位,通常下意識的都會認為這是一個平均的機率。然而,魔鬼就是在這細節中了。

借用一下網路上現成的累進表(汗)

  最低出現機率與最高出現機率相差約27倍!所以代表有些項目可能骰了一百次還骰不出來。(看那精美的0.463%,就知道點一個18點花了整晚是多麼正常不過的事情了。)

  最適合使用3D6的場合,當然就是處罰啦!填了滿滿的14項處罰與2項獎勵,可以讓人體會什麼叫看得到吃不到的痛苦。

  PS.對於那種運氣爆表(俗稱命運之子或名為武藤遊戲)的對象請謹慎使用。

  當然對於不想拿到壞心稱號的主人們,也可以適度放寬獎勵項目到4或6項,至少可以耳根子清靜些。(6項累進機率約為9.2%,這機率其實是剛好的。)

  要是更有心的話,就可以把同樣的一個項目安排在不同數值欄位中,透過累加機率去調整該項目出現的程度喔。

  像是10、12、15都是同一項目的話,那其實會出現的機率高達28.7%。不過相對的直接看表會覺得項目變化不多反而會削弱一些期待度。



  假使心臟夠大顆的話,下次的碰面行程也可以由Rolling來決定喔!至於為什麼要說夠大顆呢?

  萬一地點表不小心有人填了個日本或是馬爾地夫……或是時間表上沒有理由的多出了「一輩子」這三個字……

  我想可能骰下去之前要先去申請個器官移植資格備用一下。




  簡單的介紹大致如此,一隻筆一張紙一顆骰子也是可以帶來許多新奇的樂趣。

  衍生的玩法也可以有很多種,也歡迎多多分享:D

  如果有空(實際上是想不開...)的話,再來說說其他種骰子的玩法吧。

1 則留言: